关于举行第二批“经济学院创新培育项目”申报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16年09月29日 00:00  郁丽洁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推动经济学院学生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提升专业素养,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经学院研究决定,将开展上海大学经济学院第二批创新项目申报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现通知如下:

 

一、队伍组建与项目申报

(一)经济学院创新培育项目

"经济学院创新培育项目"是经济学院为学生提供创新能力培养的平台,搭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以项目研究的形式开展实践活动和调查研究。现向全院学生开展第二批创新培育项目的申报,我们鼓励同学自发组队(3-5人)申报项目,也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个人报名申请队伍组建。申报要求:

1、申报对象:为上海大学正式注册在籍的本科生、研究生,如为团队申报项目,负责人需为经济学院注册在籍学生

2、申报方式

1)团队申报项目。组建3-5人项目团队,自行选题进行申报。填写附件1

2)个人申报组队。对科研认真负责,以个人形式参报(自带选题或者无选题均可),学院将会协助申报人进行队伍组建。填写附件2

 

(二)"挑战杯"比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参赛作品说明及要求:

1、参赛对象:须为20177月以前正式注册的在校中国籍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

2、作品要求: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为20177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成果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论文)和国家级以上竞赛获奖的作品不在申报之列。

3、作品类别:参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不含文学、历史两个学科)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作品的学科类别为: 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论文。

4、竞赛方式:竞赛分各学院(系)初赛、类别复赛和学校决赛三个层面组织开展。学校聘请相关专家评选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实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同时组织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展览、转让等活动。

5、申报方式:登录"挑战杯"官方主页,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材料。

 

二、时间安排

1、经济学院培育创新项目申报时间进度

2016921日至1010

20161010日至1018

队伍申报及个人申报,成员招募

组建队伍,审核

20161019日至118

第二轮项目申报

2016119日至1115

学院评审立项答辩

20173月中旬至4月上旬

学院项目中期检查

20174月中旬至430

总结答辩

 

2、"挑战杯"比赛时间进度

2016921日至1011

第一轮网络申报

20161012日至1018

学院评审立项,学校立项作品资助培育

20161019日至118

第二轮网络申报

2016119日至1115

学院评审立项,学校立项作品资助培育

20161116日至126

第三轮网络申报

2016127日至1213

学院评审立项,学校立项作品资助培育

2017213日至310

三轮立项作品校内选拔赛初赛

20173月中旬至4月中旬

校内选拔赛复赛和决赛

三、具体报名方式

1、经济学院创新培育项目报名方式

团队申报项目的填写附件1,个人申报队伍组建的填写附件2,于20161015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workshu@126.com,纸质版一式一份交到经济学院团委237办公室。

 

2、 "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完全模拟全国赛的流程和方式

请有意参赛者务必登陆"挑战杯"官方主页(http://www.tiaozhanbei.net/)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材料(友情提示:不接受其他报名方式,校内选拔以网上报名为准)

线上自动生成电子材料下载并传至邮箱:sdkechuang@126.com,纸质版(一式三份含各类附件材料)(参考附件三)交至学院团委237办公室郁老师处。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郁丽洁 66137903-803     黄婉璐  66137916

         13717084625      王瑜涵 18800209814

 

附件1:《第二批"经济学院创新培育项目"队伍申报表》

附件2:《第二批"经济学院创新培育项目"个人申报表》

附件3:《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经济学院2015级“‘经’彩纷呈”班团风采展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