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创建时间:  2020年07月30日 00:00  范春艳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722日下午,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全院大会在东区一号楼蔡冠深讲堂举行,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主持。

陆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加入经济学院的新教职工,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进教职工能进一步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与建设发展。随后,陆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委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学院党委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在两系一中心的支持下及时成立云支部,发挥了积极作用;学院协力配合上海大学内控体系建设,不断逐步优化我院各项制度;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按时开展教工支部换届工作,同时,依托空间建设模式,在五楼长廊打造党建品牌形象墙,建设576党建活动空间,进一步营造党建工作氛围。最后陆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党性与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各党支部的台账管理 ,推动我院党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接着由分管领导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刘康兵介绍了学院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首先,就我院半年工作进行回顾,他表示在特殊时期我院通过网上建课、线上考试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在此涌现出一批以陈慧芳老师为代表的优秀教师所开展的线上优质教学课程值得大家学习。同时,就我院上海市重点课程、重点教改项目申报、全程导师制部属计划及岗位绩效管理改革进行详细解读。其次,就我院目前教学工作仍存在的问题,根据上海大学院(系)教育质量状况年度白皮书排名反映,我院教育质量有所下滑。所以下一步工作重点主要就金融学双万专业申报、《经国济民》双万课程申报、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本科教育大会及精品课程、规划教材、重点教改项目建设这五方面为抓手,进一步夯实我院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建设。

毛雁冰介绍了学院科研、国际交流工作。毛老师表示本硕留学生比例持平的现象意味着我院硕博质量培养工作已初具成效,但仍要进一步提高留学生毕业生的学习效果;介绍了留学生招生及教学工作以及未来国际交流及科研建设内容。感谢老师们在留学生的管理和教育教学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冯玉鑫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关于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现阶段我院整体就业率与学院2020年就业签约率指标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还需要得到各位老师对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另外冯老师介绍了我校近期工作推进时间表、2019级学生分流安排、经济学院学生分布情况、学生返校安排及经济学院第二届学生学术年会推进情况。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学院党委每年都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签约仪式。此次签约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与两系一中心的主任分别签署2020年经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

最后,学院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从整体介绍了学院各项工作。包括2020年经济学院重点工作、常规工作及个别工作。就重点工作而言,聂老师强调,学科评估是我院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希望各位老师积极挖掘我院优秀毕业生在校生,进一步落实我院教书育人成果。同时,如实制定并落实我院"十四五 "工作计划,并鼓励动员各位教师发力推动双万项目申报。此外,聂老师强调我院要重点落实研究生质量提升计划,提高研究生论文双盲通过率与学术水平。其次,聂老师就我院常规工作,包括人才引进、科研经费、社会捐赠、就业率及双万建设等方面的KPI指标、本科教育、国际化建设、科研项目及硕博招生进行详细解读。最后就我院特别工作而言,学校今年推出的改革考核方案对我院各项工作展开带来挑战,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应对,不断提升自身教学与科研工作水平。

全院大会顺利开展,相信学院教职工对于学院的工作开展及工作目标任务都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师生共同努力,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教授农场”生态农业参观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教授农场”生态农业参观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