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周思老师在金融学国际一流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连续发表两篇论文

创建时间:  2021年07月28日 14:19  费妮娅   浏览次数:   返回

由上海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周思副教授担任通讯作者的两篇论文Managerial multi-tasking, Team diversity, and mutual fund performance? (《多任务管理模式,团队多样性和公募基金业绩》)和Large customer-supplier links and syndicate loan structure(《企业供应链关系与银团贷款结构》)在金融学国际一流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上发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是公司金融领域公认的国际顶级期刊,JCR一区期刊和ABS四星级期刊,其同时也是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规定的金融学国际A-类期刊,其最新公布的影响因子为4.249。这也是我校学者首次在这一国际高水平金融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

在《多任务管理模式,团队多样性和公募基金业绩》一文中,周思老师与澳门大学Jean Chen教授和西安交通-利物浦大学Li Xie博士合作研究了多任务团队管理模式对于公募开放式基金业绩的影响。该研究发现虽然多任务结构虽然在总体会损害基金的业绩,但是团队合作却能够降低之一危害。更为重要的是,当基金在多任务团队的管理之下,团队在网络结构下的能力多样性反而能够进一步提升所管理基金产品的业绩,而之一能力多样性正是通过多任务团队在信息获取和整合时较强的能力所得以体现的。

在《企业供应链关系与银团贷款结构》一文中,周思老师与来自意大利天主教圣心大学的Ettore Croci 教授和来自于米兰大学的 Marta Degl’Innocenti教授合作探讨了在借贷市场上,部分公司拥有较为集中的客户群体/供应商,而这种大客户/供应商关系对借方公司的影响尚存许多争议。已有研究指出,一方面,借方受制于这一关系,无法轻易更换合作方,有可能面临着较大的违约风险、流动性问题等。因此,大客户/供应商关系有可能增加了借贷成本。另一方面,这一关系或有助于提高控制质量,释放有利信息,减少信息不对称,从而降低借贷成本。在此背景下,本文展开了相关研究,探究借方公司的大客户/供应商关系是否会导致更严格的监管,并影响贷款的结构。最终研究结果发现,借方公司的大客户/供应商关系通过影响贷款结构,间接提高了借贷成本。

周思副教授为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上海市青年东方学者。2014年毕业于英国杜伦大学获金融学博士学位,曾先后任教于英国阿伯丁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并担任金融学助理教授,2017年获得英国高等教育学院认证。2019年加入上海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研究领域为实证性公司金融,公募基金评价与管理结构,商业银行和机构投资者行为,研究成果先后发表于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Journal of 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 等知名国际学术期刊。



上一条:经济学院与上海股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上海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王伟冠老师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发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