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山海 为梦启航”——经济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欢迎仪式

创建时间:  2021年07月06日 10:03  秦丽君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3日下午,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奔赴山海 为梦启航”2020级本科生欢迎仪式在校本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经济学院副院长毛雁冰,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玉鑫,经济学院全程导师代表陈慧芳,经济学院教学秘书李钰及本科生辅导员秦丽君出席本次活动。迎新仪式由2020级本科生张学成、张宇婷主持。

活动伊始,通过经济学院宣传片向同学们展示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学习环境和未来前景等。接着,聂永有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在致辞中,聂院长欢迎大家加入经济学院并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情况。他对同学们传达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二是希望同学们乐学好问,注重交流,三是希望同学们有规则意识、能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四是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完善人生。

接下来,冯玉鑫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专业分流的情况并从学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党团学建设等介绍了学院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的机制和平台,期待同学们能成长为让自己放心、让家人朋友放心、让学校放心、让党和国家放心的新时代经济人才、金融人才!

随后,陆甦颖书记为同学们解读经济学院院徽图案的含义并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她希望每一位同学行胜于言,从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开始,成就自己的梦想、成就上大的梦想、成就中国梦,最终在经济学院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

经济学院副院长毛雁冰为导生们颁发证书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情况,期待大家在国际化的氛围中全面发展。

院旗授予是经济学院精神的传承。导生代表、聂院长以及20级新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授旗仪式。

随后全程导师代表陈慧芳、学生代表何海青、导生代表赵冉宁依次发言,语言中充满了老师对于学生的关怀和嘱托以及学生对于未来学习生涯的期待和憧憬。

在欢迎仪式的最后,2020级的五位同学共同演唱了歌曲《生如夏花》,相信每位经院学子的未来都会如夏花般绚烂。

欢迎仪式结束后,经济学院教学秘书李钰为同学们进行选课指导。李老师贴心地为同学们强调选课要注意的重点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导生见面会上,19级的导生们热情地向2020级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尽快熟识。

“自强不息,经世济民”,希望每一位分流至上海大学经济学院的学子都可以成就卓越、实现自我。保持热爱,奔赴山海,梦想将在经院启航。

上一条:关于对朱婷老师义务献血事迹的表彰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百张经济大事件图文展开幕式暨2021年学生党建总结表彰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