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数字经济智库沙龙——“数字经济转型的机遇和挑战”

创建时间:  2022年10月02日 07:21  费妮娅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大学数字经济智库沙龙——“数字经济转型的机遇和挑战”专题研讨会于2022年9月30日在线举行。本次研讨活动由上海大学科研管理部(文科处)主办,上海大学经济学院、上海市经济学会数字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以及上海大学中国数字经济研究院承办,来自上海市高校专家学者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毛雁冰主持。

首先,上海大学科研管理部副部长、文科处处长曾军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曾军教授指出,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活力、最具创新力、辐射最广泛的经济形态,正成为我国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上海首倡城市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产业数字化转型,更要重视强化全民“数字数养”教育,因此迫切需要培养打造一批数字经济人才队伍。上海大学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研究,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把“数字经济与管理”作为“五五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大学致力于服务国家的数字经济战略,大力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与管理”的创新高地,赋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领域及交叉领域的研究,将数字经济研究确立为文科五大阵地之一。

在随后的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先华教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际贸易学院副院长余运江副教授,中国信息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熊励教授,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刘喜和教授,分别围绕各自关于数字经济的研究做了主旨报告演讲。学者们在深入浅出的实证分析与探讨中为如何保证“数字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各自的解决思路。在自由讨论环节,来自上海大学经济学院的专家学者开展了充分地探讨和积极地交流。李照令、周思等学者,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带来独到的见解,对如引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数字城市建言献策,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执行院长聂永有教授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此次数字经济论坛主题内容丰富,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为我们展示了数字经济领域的前沿研究,本次沙龙在理论研究和对策建议方面均取得了丰富成果,为我们带来了很好的启发。聂永有教授进一步强调了未来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正着力于构建属于我们自己的数字经济人才队伍,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提供人才和科研成果的支撑。

上一条:经济学院与宝山区庙行镇举行党建联建深化合作意向

下一条:上海大学经济学院与泰隆银行达成银校合作意向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