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关于使用中国工业企业专利微观数据(1998-2013)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0年10月20日 10:37  王晓磊   浏览次数:   返回

根据我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一流商科"2020年度项目经费预算,我院成功采购北京神州共享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中国工业企业专利微观数据(1998-2013)》。

中国工业企业专利微观数据(1998-2013)包含1998年至2013年全部国有及规模以上(企业每年主营业务收 入(销售额)在500 万元以上,2011 年起为2000 万元以上)非国有工业企业的专利数据,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指标包含累积发明专利(不含终止专利)、累积发明专利(包括有效期内的终止专利)、是否拥有发明专利、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外观专利申请数量、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数量、专利申请总数、发明专利数量(授权)、发明专利数量(非授权)、外观专利数量(授权)、外观专利数量(非授权)、实用新型专利数量(授权)、实用新型专利数量(非授权)、专利数量(授权)等。

根据采购协议中的条款,我院已买断数据所有权,学院在岗在编教师享有数据的永久使用权,同时需要遵守以下使用规则:

1、由于数据涉及我国工业企业信息,按照要求,学院与数据供应方已签署数据使用保密协议。因此,申请使用该数据的老师(含我院博士生)需与学院签订一份数据使用协议,确定权责。

2、我院本科生和硕士生如需使用数据,需由其导师向学院提出申请获取数据,导师需对使用数据的学生进行过程管理,并对可能存在的数据安全风险负责。

3、原始数据有为mdb格式,数据容量约为25GB,以文件包形式拷贝交付,请自备存储介质和解压软件。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6137921

联系邮箱:xl_wang@i.shu.edu.cn


上一条:【本科生】关于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新增1门专业选修课的通知

下一条:结束巡察进驻工作公告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