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入围QS排行榜前401-450

创建时间:  2021年03月06日 18:04  李钰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3月4日,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正式发布了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院“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再次入围该榜,在全球大学中排名前401-450,在内地高校中,与哈工大、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并列居于第20名。

本次QS排名横跨人文与艺术、工程与技术、生命科学与医学、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与管理学5大领域51个学科,对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1440所大学的13883项大学学科的表现进行了独立的比较分析。在此次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我国共有122所(其中内地89所)大学的1173个学科进入世界前650名。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基于四个来源指标。其中前两项是QS对专业学者和雇主的全球调查,用于评估院校在各个领域的国际声誉。另外两个指标是根据每篇论文的研究引文和相关学科的H指数来评估研究影响,这四个组成部分结合起来,产生每个学科排名的结果,同时根据每个学科调整权重。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丰富学科内涵,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应用经济学入围上海市高原学科;2019年金融学专业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武书连中国大学经济学科排行榜中,我院经济学专业获评A+等级,位列前5%;2020年金融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未来,我院将继续秉持“追卓越创一流”的初心,推进一流课程、专业和学科建设,力争学科总体实力稳步提升。


上一条:【实验中心】有关国泰安CSMAR数据库正式开通的通知

下一条:【本科生】我院金融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