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社联第十届(2016)“学会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新兴经济体服务经济与贸易”专题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16年10月10日 00:00     浏览次数:   返回

承办单位: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上海大学经济学院
时间:2016年11月25日8:30-12:00
地点:上海宝山区上大路599号上海大学东区经管大楼115

        近年来,全球贸易增幅放缓,而新兴经济体成为全球贸易的主要驱动力,在世界贸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目前新兴经济体面临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如何调整产业结构,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成功转型,是新兴经济体面临的巨大挑战。近期许多新兴经济体纷纷加大力度发展服务业,意欲依靠服务业实现经济转型和长远发展。同时,收入增长和结构转型也带来了需求从货物向服务的转变。研讨会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新兴经济体经济与贸易发展状况与趋势,关注与之有关的前沿与热点问题,分析其发展模式,以及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个性、共性、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讨论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增长放缓是否会对世界经济增长形成负面冲击,新兴经济体应如何实现贸易与产业转型,提升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等。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讨论交流。会议具体安排将在学院网站上实时更新,敬请关注!

上一条:【学术讲座】中间品异质性、贸易开放与出口产品质量

下一条:新兴经济体企业对外投资、母国政治联系和创新促进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