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玉年华 缘聚上大 续梦未来”

创建时间:  2018年12月05日 00:00  陈齐洁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1日,经济学院校友分会2018年"锦玉年华 缘聚上大 续梦未来"值年返校活动宝山校区顺利举行。本次返校活动包括三个部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98、08、18届校友值年返校暨主题论坛,校友联谊赛、游园赏菊。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校友分会理事、值年校友及教师和在校生代表近200人参加,重拾美好岁月,共叙往昔情意。上海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经济学院教授陈秋玲,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陈腾应邀出席了活动。
上午8:45,经济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教师代表参加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分会秘书长贺利主持。会上,陈秋玲教授给理事们介绍了上海大学近年的快速发展和未来规划,理事们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快速成长由衷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希望能为母校发展出一份力的美好心愿。此外,为了更好地推进校友分会工作,进一步增强理事会力量,本次理事会还讨论增补了8位理事。
10:00,98、08、18届校友值年返校暨主题论坛正式开始。首先,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陈腾代表学校校友会对到场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近年学校校友会发展情况,强调校友会的建设需要在校师生和各位校友携手并进、持之以恒,学校和学院的蓬勃发展需要校友们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
师生校友一同观看完学院宣传片后,经济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聂永有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包括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同时强调我院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抓住机遇,凝思聚力,锐意改革,向着努力建设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经济学院目标迈进。
随着一段经济学院校友分会回顾视频,四位值年校友代表登台分享自己在上大的成长故事,并与台下师生校友一起进行了"寻找曾经的我们"互动游戏一张张老照片勾起值年校友的大学回忆,现场气氛掀起高潮
校友导师,是经济学院校友分会设立的架起校友和在校生桥梁、促进校友参与在校生培养的纽带,经济学院每年借值年返校契机聘任校友担任在校生的生涯导师。本次活动中,经济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为8位新增校友导师颁发受聘证书。
之后,与会校友和师生参加了主题为《开放赢得未来——中国经济的机遇与挑战》的校友论坛, 93届校友王海松、02届校友王海峰、02届校友朱琦臣、08届校友吕顺辉受邀担任嘉宾,论坛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尹应凯主持。各位校友结合各自从事的行业领域,讨论了改革开放以来,自贸区的建设发展、金融业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中国经济长期高速增长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经验,进一步探讨新时代国际贸易、金融业的发展前景,并对在校学生给予了期望
最后,一张全家福将上午的集体活动定格在美好瞬间。下午经济学院校友、老师和在校生开展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联谊赛和游园赏菊,欢声笑语在运动场和校园里回响。
菊香满园重聚首,勿忘初心仍少年。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经济学院校友分会2018年校友返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进一步增进了校友对学校、学院发展的了解和关注,也为学校学院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济学院校友分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日

上一条:“情系母校不忘初心,争创一流共促发展” ——校友企业捐赠仪式暨上海大学经济学院股权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7上海大学经济学院优秀校友访谈项目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