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崛起的新政治经济学》(英、法、阿文版)版权输出签约仪式暨中文版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创建时间:  2016年09月13日 00:00     浏览次数:   返回

        2016年8月24日上午,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在开幕当天,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人民出版社就携手非洲亚洲图书理事会和皇家柯林斯出版公司,签订了《大国崛起的新政治经济学》一书的英文、阿拉伯文和法文版的版权输出协议。并举行中文版新书发布会。
        由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教授作序,上海大学经济学院聂永有教授、殷凤教授等人撰写的《大国崛起的新政治经济学》一书,基于大国兴亡盛衰、成败得失的经验教训,提炼、解读我国改革开放、经济转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经验,总结规律性认识,以期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构建中国特色的、具有时代性、特殊性的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理论体系进行了初步探索。
        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黄立新专程赴京参加这一仪式,他告诉记者:"《大国崛起的新政治经济学》是深刻总结中国三十多年改革开放实践经验上的构建理论创新和中国话语体系的一部大格局作品。它不仅结合了中国国情和实际,回溯了中国独特的发展历程,彰显中国独特的发展经验,而且在此基础上借鉴西方经济学理论,用中国特色的政治经济学理论阐释"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为推进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经济学科建设作了尝试和作出了一定的贡献,是一本接地气、极具可读性的经济学著作。
        这本书用外国读者能够接受和喜欢的方式阐释了当今中国经济方面的发展和变化。这也是这本书刚一出版就输出三种文字版权的原因。"
        参加本书撰写的还有经济学院的尹应凯老师、詹宇波老师、王学斌老师、刘康兵老师、陆莹莹老师等。李武老师、何丰老师也参与了前期的相关工作。
        此次活动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人民出版社、非洲亚洲图书理事会、皇家柯林斯出版公司联合承办。新浪、搜狐、网易三大门户网站以及四川电视台卫星频道、《四川日报》、四川省部政府网站等均以较大篇幅报道了这一活动。

上一条:“银行精英,为你领航”银行界优秀校友分享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面向2015级经管大类专业分流见面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