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赴上海沂蒙精神展馆参观学习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创建时间:  2020年11月23日 15:13  范春艳   浏览次数:   返回

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1030日上午,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党委赴上海沂蒙精神展馆参观学习并与临沂市驻沪流动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常务副院长聂永有、副书记冯玉鑫、副院长毛雁冰、教学负责人刘康兵以及部分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参展前,双方党委进行了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实践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学院将上海沂蒙精神展馆作为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基地发挥学习优良传统增强党性锻炼的作用展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为出发点,按照沂蒙精神的起源、发展顺序为轴,设计了千古琅琊、沂蒙概览”“坚定信仰、献身革命砥柱中流、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流动家园、固基培本六个板块,通过图文展示、视频播放、档案陈列等多种形式,动静结合、形式多样、直观立体地展示了沂蒙党政军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斗的光辉历史。




参展期间,经济学院各位师生深入了解了沂蒙党政军群忠孝节义、自强不息的优良品格,以及英勇顽强、拼搏抗战的光辉历史。领略了“孝圣”王祥“卧冰求鲤”的忠孝仁心, 聆听了“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孟良崮战役“火线架人桥”等无私奉献的革命故事,深刻感悟到沂蒙人民的家国情怀和忠义品格,以及“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参展后,临沂市驻沪流动党委与经济学院党委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搭建党建共建平台,经济学院党委与临沂市驻沪流动党委形成“学习历史经验,弘扬优良传统、加强资源共享、促进组织建设”的党建共建格局。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就联合开展党建联组学习、学术项目研究、实践育人、党建活动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参展师生纷纷表示对沂蒙老区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并将其与“四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撰稿/摄影:张博扬审核:冯玉鑫)


上一条:第二届“大变局中的世界经济”国际研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师生同上一堂课,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