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变局中的世界经济”国际研讨会顺利举办

创建时间:  2020年11月23日 15:24  范春艳   浏览次数:   返回

由上海大学国际部和上海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大变局中的世界经济”国际研讨会于2020年11月6日在经济学院567会议室举行。因疫情原因,研讨会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国家高等经济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罗马尼亚国立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大学、上海大学经济学院等院校八十余师生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毛雁冰主持,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聂永有致开幕辞,他表示虽然新冠疫情使大家无法在上海相聚,但友谊的纽带把各位学者从俄罗斯、从罗马尼亚、从澳大利亚汇聚到上海,共同探讨世界经济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走势,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随后,通过视频网络,来自国内外的国际经济学学者依次进行了学术演讲。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国立大学Vladimir Kvint教授围绕主题“紧急时期,全球主要战略趋势”进行演讲,论述分析了产业集群与区域情景(认知)中心战略互动的关系。俄罗斯国家高等经济大学Alexey Maslov教授通过分析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等合作现状,提出超越新挑战,探讨了智库在跨境合作中的作用。罗马尼亚国立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大学 Adriana Grigorescu教授结合全球经济环境,展开了以全球经济依赖-获得经济实力的新工具为题的论述。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Andi教授带来了新冠疫情发生后澳大利亚的城市变化的思考分析。俄罗斯国家高等经济大学 Ninel Seniuk教授带围绕主题“全球价值链中的金砖国家”,进行了精彩发言。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崔戴元教授论述了央行数字货币和金砖国家的紧密联系。

 


 

演讲结束后,与会的中外学者开展了充分地探讨和交流。此次研讨会是在全球疫情形势下,把脉世界经济运行中的主要问题,共同探讨经济学理论研究以及世界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新模式;是上海大学保持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常态化,开展经济学领域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上海大学的影响力,对推动上海大学一流商科的发展和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撰稿人/摄影:孙天骄)

 

 


上一条: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与上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联合举办新结构经济学能源与环境领域学科建设

下一条:经济学院赴上海沂蒙精神展馆参观学习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