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智职商||经济学院举行春季专场职业生涯教育

创建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13:53  亢凯   浏览次数:   返回

42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经管楼580会议室举办了春季专场职业生涯教育,邀请杭州康晟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HO胡悦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党委副书记冯玉鑫出席本次活动。本次讲座是上海大学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院内培训活动之一。

胡悦老师从自己的职业生涯故事作为讲座的开端,向同学们分享了一路走来在重要选择阶段的心路历程。从大学教师到500强高管到如今的互联网医疗创业公司的CHO,每一次华丽的转身,都与努力、机遇和前瞻性的眼光分不开。她认为现代社会优秀的文凭并不是保障,持续的学习能力和超越的思维才能抵御风险。

6CBAE

在谈到校招时对传统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两难选择时,胡悦老师认为人生如果可以和价值观、梦想结合在一起,就不会觉得辛苦的工作是一种负担。作为智云健康的创始人,伴随着公司从小作坊到逐渐形成规模,每一种形态都有不同的管理模式,每天都需要精神澎湃的迎接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但因为是兴趣和擅长所在,得到了更多的回报和认可,所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赛道才是最重要的。

随后,胡悦老师从人才需要、职业规划和定薪依据三个方面解答了同学们求职路上的困惑。针对初入职场易踩的雷区和企业对人才的期望,胡悦老师表示校招时最忌眼高手低、追求安逸、攀比心过重、抗压性不足、能力与期望不匹配的学生,企业更偏向具有诚信、同理心、自我认知、设定优先级、有效沟通、持续学习、正向思维、勇担责任等特质的学生。老师还强调企业对于人才的定义跟价值观和文化的底蕴相匹配,所以面试一家企业之前最好去听一下他们的宣讲会。

89550


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胡悦老师提出了的四个基本原则与同学们共勉,分别是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择己所利。在同学们最关心的定薪定职方面,胡悦老师表示企业通常会将能力经验与岗位需求的匹配度、候选人能为企业创造的价值、培养潜力、行业及市场因素作为定薪定职的依据。

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薪酬期望问题,胡悦老师表示HR常在洽薪和离职的时候观察一个人的人品,因为从企业的角度,洽薪的时候会体现一个人他最在乎什么,如果特别在乎薪资,就意味着无论怎么培养,都有被竞争对手用更高的工资挖走的风险。而进入一家企业能拉开差异的通常是成长的空间,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必过多看重起薪。

898A1


       本次讲座结是针对 2022 届毕业生目前寻找实习和提前准备秋招所遇到困惑的一次集中解答,同时作为上海大学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院内培训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能够内化专业 HR老师所讲,在求职和实践过程中一切顺利。

上一条:澳门科技大学副校长苏育洲教授来访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并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下一条:临沂年轻干部上海研学实践队到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