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年轻干部上海研学实践队到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座谈交流

创建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09:04  范春艳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7日下午,山东省临沂市临沂年轻干部上海研学实践队全体学员在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付万历带领下来到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座谈交流。临沂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李德刚,第一批在沪挂职干部蔡增祥,上海大学党政办副主任凌长臣,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于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副院长毛雁冰等共同座谈交流



临沂同经济学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20年10月,经济学院党委与临沂市驻沪流动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并开展一系列共建活动,参观学习上海沂蒙精神展馆,挂牌建立“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实践教育基地”以及定期互访等。如今临沂市获批成为对接长三角的重点发展区域,本次交流推动了两个单位在党建共建基础上的深入合作。

座谈会伊始,于伟首先向临沂年轻干部上海研学实践队来到上海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临沂市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有着“红色基因”的城市,上海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双方都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如今临沂市致力于做好山东省的南大门,全面对接长江三角洲,未来上海大学与山东省临沂市政府的合作空间非常广阔,身为上大临沂人,他表示未来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双方的合作发展贡献力量;陆甦颖对伟大的沂蒙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交流了搭建临沂市与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常态化合作的机制框架。随后双方共同观看了临沂宣传视频《选择临沂》和上海大学《百年上大 红色传承》宣传视频。



接着,聂永有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专业设置、教学与科研、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校外培养与校园文化;付万历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临沂在诸多领域取得的成果及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就红色文化研究传承、产学研合作平台搭建、科技成果项目转化、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规划设计等方面达成初步校地共建合作意向。双方围绕“临沂如何全面对接长三角,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后花园和产业转移大后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座谈结束后,付万历一行参观了上海大学校史馆、溯园,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经验、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取得成果及下步发展规划。



上一条:启智职商||经济学院举行春季专场职业生涯教育

下一条:2021年上海大学“职业嘉年华”经管类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