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教育 暨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创建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16:26  林志强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6月28日上午,经济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教育暨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东区一号楼58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经济系主任韩太祥、经济系董有德、金融系余玖玖三位在党三十余年老党员出席会议,组织员范春艳及2021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林志强主持。

“学院三十年党龄教师与毕业生党员面对面”作为第一项内容开展。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学院的宝贵财富。经济系韩太祥、董有德及金融系应益荣、余玖玖四位老师已光荣在党三十余年,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为学院师生树立了榜样。四位老师分别表达了对党员身份的内涵理解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深厚热爱之情,同时为毕业生党员送上寄语和祝福。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为四位老师颁发纪念杯,学生党员代表为教授们送上鲜花,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及为学校学院作出的贡献。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为毕业生党员开展“知史明理,牢记使命,永做合格共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陆老师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和牢记使命责任,永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展开。“知史明理,以史为鉴”,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学习历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们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陆老师给予毕业生党员深厚的期许,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该要明晰自己作为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提升自身的执行力,并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面对利益冲突之时,党员也要牢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精神。陆老师希望毕业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相信大家都可以做政治合格、信念坚定、严守规矩、纪律严明、道德高尚、品行端正和奉献担当敢为善为的合格党员。

最后,学院组织员范春艳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相关事宜。范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就转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以及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另外,辅导员林志强对于研究生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上一条:经济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百年薪火传 建功新时代||经济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 参与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