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创建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14:58  范春艳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东区一号楼580会议室及567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盛况,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党员观看后心潮澎湃,令人振奋,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而自豪,开展了热烈地讨论,纷纷表示要努力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百年荣光,为建党百年、建校百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百年风雨历程,百年辉煌成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历史奇迹。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最好的总结,从中体会到伟大的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不负期望,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非常不易,但我们又充满发自内心的坚定和信心,正意气风发的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表率,带领师生党员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为高校人才培养作出应有贡献。

上海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金融系主任倪中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令人久久不能平静!习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未来!作为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党员教师,在教学研究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赓续红色基因,做出更多贡献。

上海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金融系副主任周思: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老北站到老码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从最初的50多个党员,发展壮大到今日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正如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上指出的: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望中国共产党的100百年,有星星之火的觉醒年代,有小米加步枪的努力抗争,有自力更生的艰苦卓绝,有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创业,时至今日,才换得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伟大成就。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继续引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今天生日快乐!

上海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卢正刚:贺百年华诞,艰难险阻,众志成城,无往不利,实现伟大荣光;看前进道路,妖魔鬼怪,阴谋诡计,冷静务实,同心团结应对;绘宏伟蓝图,一带一路,内外循环,坚强领导,实现民族复兴。

学工教工党支部亢凯:百年初心不改,红旗迎风飘扬,恰是风华正茂。观看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在是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接好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以“百年薪火传,感恩有你;建功新时代,奋斗有我”的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工教工党支部夏唯伟: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这庄严的讲话中,我深刻地感受着共产党奋斗的百年历史,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带领中华民族不断地前进。对此,我感到无比地骄傲与自豪,也明白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担当好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人才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永远跟党走,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机关党支部杨轶:追溯党100年来的发展历程,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100年,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的100年,是为完成肩负的历时使命而不断经受考验、发展壮大的100年。

机关党支部王晓磊: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的开篇,就宣布了,在长期奋斗中,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完成了绝对脱贫,全面实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目标。所有目标的达成,都离不开几代人艰辛的奋斗与艰苦的努力,回望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经历了初期的摸索,后定下反封建反帝制的基调,并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才能有从最初的几个人的觉醒,到现在几千万人的共产党员队伍。百年仍是少年,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我党生日快乐。

机关党支部陈文婕:聆听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辛勤奉献。这就决定了我们干事业必须一切依靠人民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群众。“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历史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作为普通党员,我们要始终保持入党初心,践行承诺,为中国伟大复兴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邓卢洁敏:在七一建党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上海大学特别策划了七一升旗仪式,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在此次活动中每位同学都身着红衣红帽,排成了100以及党徽图案的行阵。升旗仪式一开始,上海大学仪仗队雄姿英发,送旗而来,一名护旗手熟练地挂好红旗,用力一甩,国旗迎风展开,国歌同时响起。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另一名护旗手手中绳索的牵引下冉冉升起,同学与老师激情澎湃,伴唱国歌,行注目礼。随后便是校旗的飘然升起,校歌一响起,将上海大学与我们每一位同学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八位分别来自不同红色革命地区的老师与同学分别介绍自己的家乡,让我意识到,我们生于红旗之下,生长于春风之中。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每一次的升旗仪式、每一次的义勇军进行曲、都让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与自豪,在今天,我们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

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陈隽玮: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应当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正如习主席发言中所说到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郑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着。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真正做到了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而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都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新入党的预备党员更应该承担起共产党员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出一份坚实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也我们新时代青年对党和国家的承诺。百年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祖国繁荣昌盛!

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王佳成:一百发礼炮庄严而震撼,从这声音中我仿佛听到了革命先烈的呐喊,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悲壮的救亡图存运动,也听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复兴中国的壮阔赞歌。习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多亿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话音刚落会场便响起经久不息的呐喊,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应该就是人民群众的力量体现吧。近代史是我们祖国和人民饱受欺辱的时代,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一切变得不一样了,我们站起来了,我们在全世界最优秀的政党带领下建立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并将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在我党的带领下,八年近一亿人脱贫,全面小康达成、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抗击新冠疫情取得最优成绩,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青年代表团的齐声呐喊也令我动容,好久没有感受到如此振奋人心的声音了,请党放心,家国有我。我会紧紧跟随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经济学院2020级产经西经人资环区经研究生党支部韩婷: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格外激动,八点准时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我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风雨无阻,坚忍不拔,从一艘小小红船,长成如今的巍巍巨轮,我的党,她是值得歌颂,值得我们一生追随的。直播的最后,不禁随着屏幕一起高喊:中国共产党万岁。伴着国歌,心中也更加坚定:一生跟党走!

经济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张荣博: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与党同在,强国有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当怀揣远大理想,时刻牢记党的嘱托,不负时代使命与人民期望,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青春之名,书写最美芳华。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百张经济大事件图文展开幕式暨2021年学生党建总结表彰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教育 暨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