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机关学工职业素养培训聚焦服务水平提升

创建时间:  2021年09月07日 10:38  杨天池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机关和辅导员职业能力及素养,9 月2 日全天,经济学院在乐乎新楼学思厅举办机关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系列培训班。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党委副书记冯玉鑫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文学院谭旭东教授、经济学院陆瑜芳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两场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报告。开班仪式由冯玉鑫主持,23名机关学工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陆甦颖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课程安排及考核事项等,并对参加培训的行政人员及辅导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期待大家能够在开学前静下心来,用持续的学习来不断提升服务的效能。



随后,陆瑜芳就《大学生心理特点及应对策略》做了专题报告,陆老师重点分析了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心理健康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与大家分享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法,并互动回答了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跟学生交流中应该注意的方式方法。



第二场专题报告是谭旭东教授的《讲故事的乐趣——过一种写作的生活》,谭老师从讲故事着手、通过具体实例演练,就公文写作能力提升方式方法做了丰富而生动的讲解。



专题讲座之后,老师们通过圆桌讨论的方式,结合岗位工作和学习体会,分享了工作和学习中的经验、困惑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岗位认知,熟悉服务对象是做好服务的提前,提升业务能力是加强服务的基础,深刻领悟和感受到了职业素养培训的迫切性和重要性。


听了大家的分享,陆甦颖在总结中强调,学校非常重视二级学院的建设发展,学院也非常重视机关辅导员职业素养的提升,我们的机关学工队伍务必保持“眼中有活”的积极心态,提升时间管理能力,养成换位思考习惯,规范工作办事并在认真参加好后续的培训安排,撰写好培训作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当中!


上一条:经济学院师生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

下一条:“经年有你 共济远方”——经济学院举行 2021 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研究生新生首日教育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