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首届“上•镜”vlog研究生视频大赛

创建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13:00  张博扬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唤醒同学们发现美、记录美的本能,养成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心态,增强视频剪辑与摄影能力,以视频的形式抒发心中的爱国爱校之情,2021年10月13日,上海大学经济学院于宝山校区经管大楼580会议室举办第一届“上·镜” vlog研究生视频大赛决赛。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玉鑫、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黄婉璐以及辅导员老师们出席了此次决赛并担任评委。此次决赛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持队成员张颖蔚主持。

本次比赛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共收到22个参赛视频,视频内容覆盖初遇上大、游学见闻、绿色经济、民族文化、上海风貌等方面。比赛包括初赛与决赛两场,初赛为线上投票阶段,各参赛选手通过院研究生会公众号平台进行视频展示,观众进行投票,之后选取前十位人气作品参与到决赛中,初赛累计收到3824票。

决赛阶段采取线下答辩的形式进行,要求选手通过2分钟的时间进行作品陈述,现场邀请了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玉鑫、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黄婉璐以及辅导员老师就内容主题、拍摄技术、艺术观赏、原创新颖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

陈述环节中,选手们展现出其对党史校史的深刻学习与领悟、对旅行生活的热爱、对初心的追寻、对绿色经济的实践体会等。选手们将自己平日里对生活的所思所想都展示在视频作品当中,有关于如何将“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的思考;有如何正确开展旅行生活的思考;有如何正确看待并坚守梦想的思考;有如何真正做到走进生活,体悟生活的思考等等。

比赛最后,冯玉鑫老师进行点评,冯老师对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不忘记录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美表示赞赏,并表示本次vlog视频大赛目的就是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希望大家能在快节奏中慢下来,感受生活中的美好细腻,并养成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心态,明年是我们上海大学建校一百周年,我们欢迎同学们借此契机,通过视频记录你们在上海大学的成长历程。

上一条:上海大学经济学院与台州市路桥区中国日用品商城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银校合作,携手并进!——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宝山支行与上海大学经济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