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推进从严治党

创建时间:  2020年08月07日 00:00  范春艳   浏览次数:   返回

86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于东区经管楼567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校党委巡察办正处级巡察员、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陈志宏作校内巡察工作报告。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玉鑫主持。

会上,陈志宏以"从校内巡察看如何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围绕巡察工作的方法与重点、第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及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阐述。陈志宏表示本次巡察的目的在于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并就巡察工作的定位概念、主要内容、基本方式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巡察制度发展史等进行了系统讲解。随后,陈老师结合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梳理了二级党组织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巡视整改和师生反映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最后,陈志宏围绕如何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领导、把握发展大局,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生活,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注重有章可循、严格照章办事,未巡着手先改,举一带动反三,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扛起义务、担起使命、负起责任,共同促进学校及单位持续健康发展。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对陈老师全面系统详实的报告表示感谢。聂永有表示:经济学院将以此次中心组学习为契机,一是全面检视、先查先改,对学院存在的问题严抓实改,把巡察工作视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提高学院工作作风和效率;二是持续学习,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且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态势及工作要求。

会上,聂永有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体会,强调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性,表示要切实讲学习成果转化为"追卓越、创一流"的发展动力,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审稿:冯玉鑫;文/摄影:张博扬)

 



上一条:经济学院新学年首日开展师生“四史”和校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上海大学中学生单片机人工智能设计夏季集训营(湖南站)闭幕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