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创建时间:  2020年09月16日 00:00  林志强   浏览次数:   返回

913日下午,“经纶济世 正当此时”——上海大学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校本部J-202方润华讲堂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颍,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党委副书记冯玉鑫,本科教学负责人刘康兵,金融系副主任周思,产经中心副主任谭静,经济系党支部书记卢正刚,20级金融直招班班主任任桂,导师代表刘亚洲等出席了开学典礼。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44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开学典礼由2020级研究生新生孙一得、陈乃青主持。  

迎新典礼在嘹亮的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通过一段经济学院宣传片让新生对经院的有一个整体的印象。聂永有代表全院师生对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对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提了希望:一是提升科研学习的方法和创新实践能力;二是强调要同窗互助、教学相长、严谨治学,全面发展;三是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四是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国家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秉持经济学院“自强不息、经世济民”的院训,成为有利于国家的栋梁之才。    

随后,陆甦颖、刘康兵、冯玉鑫为新生代表佩戴上院徽并送上开学祝福和期盼;聂永有接过老生代表手中的院旗并郑重地授予2020级新生代表,秉持优良学风,传承院训精神仪式后,导师代表刘亚洲做了精彩发言,刘老师给新生们分享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以学习为主,努力提升自学能力,增强人生密度;二是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多去了解数据背后真实的社会现象,追求进步的快乐;三是要加强和导师、课题组的沟通和交流,树立远大的学术目标与实践志向,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路上认真学习,修炼内功,将论文写在在祖国的大地上。    

 

本科新生代表王宏宇分享了自己告别青涩高中生活与初入上大的好奇、激动与期待,也表达了作为一名新上大人,将积极完成角色转变,不负韶华,与上大共同进步的决心研究生新生代表边佳聪倡议大家在读书期间自主学习,悦纳过往经历,追逐梦想,砥砺前行,以行动书写在上大经院的绚丽篇章。    

典礼最后,全体新生郑重立下“自强不息,经世济民”的铿锵誓言。典礼在悠扬的齐唱校歌声与集体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经纶济世 正当此时,经院学子逐梦启航。

在入学教育环节,经济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陈文婕从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两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尽介绍;辅导员张博扬强调了校园生活安全注意事项以及请假报备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具有丰富科创经验的杨博宇同学和学术启明星彭兴越同学向新生分享了他(她)们在学生工作和学科竞赛方面的经历,杨博宇告诫大家要戒骄戒躁,不忘初心,服务大众,提升自我;彭兴越根据自己的科研经验,向同学们强调严谨科学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是同学们日后学习工作的左膀右臂;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思乐、团总支书记吴沛可、研究生会主席赵鑫,新媒体中心主任肖佩雯分别介绍了“党团研新”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情况,号召大家在服务同学中锻炼自我,并为小萌新们送出开学祝福。

据悉,经济学院还将通过新生线上家长会、全程导师见面会、专业认知参观学习等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进入学习状态。

上一条:经济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座谈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