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并参观“三星堆”展览

创建时间:  2020年12月17日 15:10  范春艳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在567会议室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副书记冯玉鑫及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陆甦颖主持。


会议伊始,陆甦颖带领大家学习了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浦东开发开放的宝贵经验,对浦东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为新时代浦东开发开放指引前进方向、指明实践路径。陆书记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结合起来学习,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


接下来,陆甦颖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陆书记表示,做一个合格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汲取党章中的智慧,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举措,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上。


随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前往上海大学博物馆参观三星堆展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党委中心组的参观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国古代文明、博物馆与文化遗产保护、积极响应“在世界大学行列中书写鲜明印记,在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特质”总体要求,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自身文化素养的同时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文化自信,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积极发挥好党员同志在发展文博教育事业的先锋模范作用。(撰稿/摄影:张博扬,审核:冯玉鑫)


  • 附件【333.jpg】已下载

上一条:国际学生冬季学期首日教育暨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